風吹雨淋! 新竹五峰學生席地而坐等公車

莊明憲 蔡長剛 廖子瑄 報導  / 新竹市

來看到這個這克難畫面,新竹五峰鄉的中小學生在農倉站要等公車,只能席地而坐在大馬路旁風吹雨淋。五峰鄉在山區,對外公共運輸仰賴公車,但主要的聯外道路,南清公路上沿途10個站點,只有4座候車亭,縣府在協調後,準備設置新的公車亭,給當地民眾一個安全的候車環境。

排好隊伍席地而坐,這裡不是操場,而是小朋友平時等公車的地方,仔細一看地點就在大馬路旁,等車的孩子們不僅要承受風吹日曬,危險性也相當高,小朋友說:「(那邊看得到公車嗎),看不到啊,(坐這裡),對啊。」家長說:「太陽很大的時候,一樣也是站在這邊等公車,怕說一個閃失,公車走了就沒搭上。」

新竹縣五峰鄉仰賴公車作為代步工具,但在主要聯外道路南清公路上,沿途10個站點卻只有四個公車亭,平時在農倉站只能蹲坐在路邊,或是風吹雨淋,如今終於看見新希望,新竹縣議員張益生說:「在這個地方延,伸到這個地方,預計在今年下半年,九月會完成。」在地主和縣府協調後,新的公車亭就要到來,加緊步伐加強改善候車環境,讓五峰的孩子們,能有個舒適又安全的候車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