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動物日 陳時中:提打造寵物公園等政見

響應世界動物日 陳時中:提打造寵物公園等政見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4日電)今天是世界動物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一座進步城市裡,人與寵物都要快樂,因此他提出各項寵物政見,包含打造更多寵物公園、發展「寵物小達人」生命教育課程等。

2022台北世界動物日活動今天上午登場,陳時中在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之後出席,陳時中在台上致詞、黃珊珊在台下逛攤位,兩人全程無互動。

陳時中致詞表示,一座進步城市裡,人與寵物都要快樂,因此未來若入主市府,他將打造更多寵物公園,並建立全台第一座寵物活水樂園,同時與寵物產業界、獸醫界一起研究出一套寵物長照制度,讓主人養得安心,動物老了也能得到好照顧。

陳時中指出,他還要發展「寵物小達人」生命教育課程,讓市民從小學習如何親近動物、養成對生命的尊重與責任感,而收容所也要提高品質與醫療水準。

陳時中接著在立委高嘉瑜陪同下,由主辦單位引導參觀攤位,與毛小孩擁抱、餵食爆米花,展現對動物的親和力。(編輯:李錫璋)11110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