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爭議 政院:若與部會有關本於權責公平處理

論文爭議  政院:若與部會有關本於權責公平處理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6日電)近日論文抄襲議題不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不管是哪個政黨涉及的智慧財產權與著作權法爭議,個案若與部會有關,都要本於權責,公平、一致性處理。

資策會昨天指出,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的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經比對與資策會研究論文引用逾8成,將循3步驟處理,台灣民眾黨今天質疑這是政治力介入業界與學界;國民黨也開記者會要求政府盡快調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涉及的抄襲爭議。

對此,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台灣是一個成熟的法治國家,不管是哪個政黨涉及的智慧財產權或是著作權法爭議,相關個案若與部會有關,都要本於權責,公平一致性處理。

他表示,對於相關爭議,台灣在法制設計或法律解釋案例上,都已經有相關經驗跟作法,依既有法制程序辦理,行政院都會尊重。(編輯:謝佳珍)11110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