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控官員卡疫苗 工總公文"放寬限制"透玄機

張元春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院黨團指控,衛福部去年阻擋企業採購疫苗,還拿出公文及對話截圖佐證,包括工商協進會秘書長范良棟,想見時任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被已讀不回,就連工總聯名八大工商團體,行文中央及立院朝野黨團,盼放寬採購以及中央統籌分配限制,衛福部也回應,請去找經濟部窗口,時任工總秘書長蔡練生透露,感受到政府消極氛圍,讓不少業者紛紛打了退堂鼓。

國民黨拿出文件指控,民間採購疫苗受政府阻撓,尤其去年5月31日,工總以及八大工商團體,聯名發函立院朝野黨團,盼放寬採購以及中央統籌分配限制,6月14日卻得到衛福部回文,企業窗口由經濟部王美花負責,民間請洽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形同給了軟釘,讓工商大老,萌生退意。

但工商協進會不放棄,再找上國民黨立委當聯絡人,6月15日洽詢衛福部,表達想進口250萬劑BNT,被要求備齊八大條件,6月17日原本要安排書長范良棟,拜會時任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衛福部回應,收到了,卻再也沒下文。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薛次長一直沒給工商協進會時間,麻煩催一下謝謝,結果之後沒有下文,這件事情最後是胎死腹中。」其實癥結點恐怕出在企業採購疫苗,強調部分捐贈,但員工應享優先施打權,可能因此未取得共識。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有些叫自買自用包括工商協進會,不是買了捐贈給政府無條件統籌運用,這有很大的差別,沒有人能擋,後來都是因為沒辦法提出這些專技文件的補件,EUA沒辦法授權。」因為不是捐贈給政府,所以政府必須要統籌規畫,否則有錢人買到疫苗,其他人該怎麼辦。最後工商協進會也遞件申請不過因為沒有補齊相關所需文件所以政府無法授權,並沒有人阻擋,採購疫苗內幕,再掀討論,不同立場,一年後再度隔空,各抒己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