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招募萬名志工 11/26投票日協助監票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6日電)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6日舉行,國民黨計畫在全台各投開票所外,招募萬名監票志工,組發會主委許宇甄今天說,每個開票所至少要招募2名外場監票員,所以需招募超過3萬5000名志工,協助監票工作。

許宇甄今天帶領組發會組營部、選動部、社會部、海外部、青年部、婦女部等6部門主任,及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全台各投開票所外招募萬名監票志工,呼籲全民站出來協助監票,以維護選舉過程與結果之公平與公正。

許宇甄說,距離選舉剩下的51天,國民黨所提出22縣市的參選人受到選民的大力支持,非常有機會贏得勝選,為預防開票當天作票,影響選舉結果,國民黨特別發起招募監票志工共同監票。

許宇甄指出,本次九合一選舉全國共設立17649個投票所,每一個開票所至少要招募2名外場監票員,所以需要招募超過3萬5000名志工協助11月26日當天的監票工作,慎防作票,協助投票日在投票所監看投票過程、監看開票及最後的報票等工作,預防許多人所擔心電腦做票的問題。

針對有意參加監票的民眾,許宇甄說,26日前可到中央黨部及各縣市黨部或網路報名;選舉當天各縣市黨部會成立危機處理小組,中央黨部也會成立法律專業團隊,即時處理選務爭議問題。

許宇甄最後呼籲,中選會應保持行政中立,辦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符合程序正義的選舉。(編輯:黃國倫)11110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