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選舉是整體性 南桃園不會是國民黨鐵票

中央社  / 桃園市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1日電)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表示,他對桃園的市政現況、產業需要等,有相當程度了解;選舉是整體性,不會認為桃園哪區是誰的鐵票,南桃園也不會是國民黨的鐵票。

鄭運鵬上午參訪異域故事館時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選戰倒數不到50天,相比鄭運鵬提出超過50項政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似乎還沒有發表政策白皮書。

鄭運鵬表示,市長選舉除了活動,也要比較對桃園的熟悉和對桃園市政的了解,他在桃園擔任2屆立委,對於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市政突破和市政現狀、市民生活、產業需要等,有相當程度了解。

鄭運鵬說,他能把每個桃園的重大建設更細緻的分類和整理,提出擴大的看法,這是他和其他參選人比較起來的強項,市政上,也能和鄭文燦配合、銜接,不會突然大轉彎,讓市民和各行各業覺得突兀。

鄭運鵬也說,至於對手如何提出政策,提出什麼樣的內容或在什麼時間提出都尊重,但相信市民感受的到,他的團隊是最理解桃園的桃園隊。

媒體詢問,怎麼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若來桃園幫張善政造勢,預估會引起一陣旋風。鄭運鵬表示,只要是願意關心桃園,不管是各黨各派,來桃園都歡迎。

媒體詢問,怎麼看張善政陣營覺得南桃園選情比較穩定,近期可能往北桃園發展。

鄭運鵬表示,選舉是整體性,桃園不會分裂成南桃園或北桃園,發展一定要一起,不能不公平,他不會認為哪一塊是誰的鐵票,南桃園也不會是國民黨的鐵票,這是張善政團隊對市民做市長選舉選擇上面的誤解。

媒體詢問,有關鄭運鵬缺席立法院的質詢,是不是與市長選戰有關。鄭運鵬說,會期開始他一度因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隔離,也因為選舉的關係,在立法院的質詢上面會有時間不足,這點請大家理解、見諒;他長期是黨團幹部,在立法院的工作部分,大家可以放心。(編輯:李錫璋)11110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