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延伸年底難通至老街溪站 交長:訊號整合問題

機捷延伸年底難通至老街溪站 交長:訊號整合問題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畫面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7日電)機場捷運延伸案原本今年底預計通到老街溪站(A22站)。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坦言,因訊號目前無法整合,需要再花一些時間,年底無法通車到A22站。

王國材今天應邀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交通部業務概況。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說,根據交通部提出的書面報告,機場捷運延伸至中壢火車站,今年底就可以通車,但據他了解,目前都還無法驗收,未來還要初勘、履勘及試營運,年底根本不可能通車。

王國材坦言,書面報告是舊的資料,主要是機捷延伸的號誌與現有路段不同,目前還無法整合,2個號誌的整合要花一些時間。

鐵道局長伍勝園表示,已請機捷延伸案機電廠商德國西門子協助處理。

機場捷運已通車5年多,機電系統是由承包商日本丸紅轉包給英國的英維思,英維思後來被西門子併購,機捷延伸案的機電系統是由德國西門子得標。

根據交通部今天的書面資料,機場捷運延伸案是由目前的機捷環北站(A21站)往南延至中壢火車站(A23站),路線長約2.06公里,再增2座地下車站,行政院民國107年7月5日修正計畫,期程展延至118年7月,總經費維持新台幣138億元。(編輯:張雅淨)11110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