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爭議 經濟部:高虹安未報備 卓政宏程序完備

兼職爭議 經濟部:高虹安未報備 卓政宏程序完備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6日電)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控任職資策會時兼職,但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也爆出兼職,經濟部長王美花及幕僚今天表示,高虹安當時未向資策會報備,卓政宏則是經過董事會同意。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經濟部長王美花、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等人,就「漁電共生」能源政策爭議進行報告,在列席備詢名單外的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也現身台下,引起注意。

立委關注近期相關議題,包含高虹安兼職科智公司企業處處長、將資策會期刊內容放入自己的博士論文,還有卓政宏也有兼職等疑慮。

國民黨籍立委謝衣鳳質詢說,資策會對高虹安提出告訴,「但卓政宏也身兼數職,是不是?」王美花回答,法人執行長、總經理本來就會兼職,會依法辦理,合法兼職;但高虹安的部分,是資策會跟員工的契約要做報備,以及有關高虹安沒經同意而兼職的問題。

王美花說,高虹安兼職的公司是資策會的衍生公司,財團法人為了鼓勵創新、技術再商業化,會扶植團隊,原團隊到衍生公司去,原本在資策會的工作會辭掉,而高虹安在衍生公司兼職,在資策會還是全職,沒有報備要兼職。

關於資策會執行長兼職方面,王美花說,一定要按照財團法人執行長兼職相關規定報備,都是無給職的。經濟部幕僚上台補充,卓政宏兼職有通過董事會同意。

卓政宏在場外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時指出,資策會沒有特定立場,該講的已在資策會新聞稿講了。高虹安則在民眾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示,任職資策會期間所做工作皆為主管指派,也從未支領科智企業薪資,並非兼職。

謝衣鳳問,如果高虹安有報備,是否就無虞。經濟部回覆,如果高虹安有經過資策會管理層面的程序,資策會也同意,應該就是照資策會的規定進行。

王美花隨後回覆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的質詢時也說,財團法人鼓勵創新並成立衍生公司,通常原本的團隊最了解相關技術,要去衍生公司助益產業發展,法人這邊的工作會先辭掉,用兼職的情形相對較少見;而兼職有沒有報備,那又另外、第二個層次的問題,高虹安當時兼職是沒有跟資策會報備的。(編輯:陳清芳)11110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