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發起「清廉參政」連署 籲杜絕假證人奧步

鍾東錦發起「清廉參政」連署  籲杜絕假證人奧步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7日電)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今天發起「清廉參政」連署,宣示杜絕買票、賣票行為,他呼籲鄉親如果聽到有人說可代表鍾東錦買票或賣票,絕對是「假的」,可直接報警。

鍾東錦競選總部指出,選戰進入倒數階段,近日有民眾向總部爆料,有特定陣營將仿造高雄「走路工」事件,利用假證人、假事件,誣陷鍾東錦陣營賄選,對方甚至擬定出3、4套劇本,包含在遊覽車上拿出千元大鈔,要出遊鄉親支持鍾東錦,或是送出超過30元以上禮物,最誇張的是,找來假證人直接說收到買票錢。

鍾東錦競選總部表示,對手目前可能正在策劃假證人、假買票、真栽贓嫁禍事件,呼籲鄉親提高警覺,只要有聽到或看到類似行為,請立刻打電話通報警方,或是直接拍照蒐證,總部律師團可協助代為提出檢舉。

鍾東錦表示,從事公職以來,「清廉參政」是對自己最基本要求,為了杜絕早期賄選行為,發動「清廉參政連署」,除了宣示個人清白外,更希望杜絕買票、賣票行為。

鍾東錦指出,連署內容包含2個期間,分別是選前,呼籲同陣營之里長、村長、鄉鎮市長、代表、縣議員,絕對不能買票,同時提醒鄉親不賣票;此外,選後,若當選縣長,將強力要求縣府官員,不收紅包、不拿回扣、不講人事,如有違反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一律送交政風查辦,絕不留情面。(編輯:方沛清)11110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