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建"跨港大橋"? 謝龍介:重檢視預算非擋

劉漢生 孫慧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日前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競選總部傳出,說他當選市長要重新檢討安平港跨港大橋,同黨市議員也出面表明立場,不管誰當市長,跨港大橋堅持要做,謝龍介則是出面澄清,檢討是指重新審視預算讓建設更好,不是要擋,黃偉哲陣營則回擊,追加預算是因建築成本變高,還酸謝龍介的檢討說法是母雞踩小雞,讓藍營小雞不得不自保。

排排排排排,美食攤位前都是遊客,這是台南安平區的日常,當地人都期待,等了好久的安平港跨港大橋快蓋,台南安平區民眾說:「每次塞在這條路上出不去。」台南安平區民眾說:「這座橋我們安平人等很久了。」台南安平區民眾說:「我們是希望不要再拖了。」

不過卻傳出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說,當選後要重新檢討安平港跨港大橋,自家市議員趕緊表明立場,台南市議員(國)盧崑福說:「不管誰當市長,我們就是強力要求,跨港大橋的工程不可延宕,不要有其他有心人士,斷章取義。」

藍營議員排排坐,疾呼安平港跨港大橋要蓋,但就怕被解讀成不挺自家人、鬧內鬨,強調謝龍介說的檢討是要讓品質更完美,不是不蓋,台南市長候選人(國)謝龍介說:「預算已經是不合理的成長了,你發包了有問題的工程,不能審視嗎你們怕什麼,所以民進黨不要害怕,怎麼會變成我要擋這個建設,不要開玩笑。」黃偉哲競總發言人呂維胤說:「從三度流標看得出來,原本編列的預算,其實不符成本的需求,謝龍介此舉真的是,母雞踩到小雞,小雞趕快跳出來要求自保。」

安平漁港跨港大橋總經費超過18億,全長約1010公尺,市府預計今年底動工,2026年完工,現在成了藍綠選戰的攻防,在地民眾希望大橋快動起來,可千萬別有其他因素來干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