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中油提火警調查報告 陳其邁:3日就是截止日

要求中油提火警調查報告 陳其邁:3日就是截止日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日電)中油大林煉油廠27日晚間發生火警,高雄市長陳其邁要求中油1週內提出事故調查報告。陳其邁今天表示,明天就是截止日,已要求中油期限前提出報告,並再根據報告決定後續處分。

中油高雄大林煉油廠第三重油加氫脫硫工場27日晚間發生火警,陳其邁當時深夜趕抵現場表示,勞工、環保局將分別以最重罰開罰,共新台幣530萬元,並要求全面停工檢查,待安全無虞才可復工。

陳其邁28日上午也再召開晨會,並透過新聞局對外表示,要求中油對事故進行調查,事故調查報告於1週內提出,市府勞工局、環保局、工務局及經發局等各相關局處,也要針對中油大林廠進行全面公安檢查。

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AWS高雄雲端產業峰會」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明天就是提出報告的截止日,已要求中油須在期限前提出報告,市府會根據調查報告再來決定後續行政處分,同時也要求中油必須落實公安改善。

大林蒲遷村自救會也持續在中油廠外抗議,要求調查報告要線上直播、大林廠第一至第三重油脫硫工場應全面停工總體檢,也呼籲市府加速遷村腳步。(編輯:陳仁華)11111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