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指陳其邁沒當兵 蘇貞昌:蔣萬安也沒當過

藍委指陳其邁沒當兵 蘇貞昌:蔣萬安也沒當過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劉冠廷台北1日電)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根本沒當過兵,沒當兵的人當選市長,要民眾如何相信會抗敵到底。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沒當過兵,蔣萬安才當14天(補充兵)。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質詢時說,蘇貞昌近期到六都輔選,不斷高唱選市長要學習烏克蘭的基輔市長英勇抗敵,才能守住台灣,曾幾何時選地方首長是以堅決抗敵為標準,難道跟總統蔡英文不同黨的人就不會保衛台灣?

鄭麗文指出,蘇貞昌指只有高雄市長陳其邁、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在打仗時才會堅決抵抗的根據為何,而陳其邁根本就沒當過兵。對於一個沒當兵的人,要民眾如何相信這個人當選市長後,會像基輔市長一樣抵抗到底。

蘇貞昌則表示,那這樣講,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沒當過兵,蔣萬安才當14天(補充兵)。

鄭麗文指出,鄭運鵬被人稱是「中國鵬」,被人挖出沒有選舉後馬上跑到中國大陸去,還在國籍欄上填中國,這還不夠嚴重嗎?她這輩子都還沒在國籍欄上填過中國,說這種人才能抵抗共軍,很好笑。

蘇貞昌表示,申請國際專利的表格就是如此,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也是這樣。鄭麗文則說「高虹安不是我推薦的,你跟我講幹什麼?」。

蘇貞昌說,「妳在問的是這件事情。」鄭麗文表示,所以意思是鄭運鵬都無所謂?蘇貞昌說,他從來沒有這樣講,不要把他的話扭曲。

此外,國民黨今天質疑,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到對岸做生意,是兩岸服貿的先驅者,反服貿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是否還挺得下去。

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今天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2010年2月4日媒體報導,鷗業新媒體董事長鄭運鵬前往對岸與中國三大電信業者會面,認為兩岸的商業模式,應由製造業轉為服務業,鄭運鵬這樣具體挺服貿,是兩岸服貿的先驅者。

凌濤說,最反對服貿的林飛帆,對鄭運鵬的說詞未置一辭,難道不用去檢驗、挑戰鄭運鵬當時積極推動兩岸服貿的說法嗎?他要求鄭運鵬須說清楚包括與中國三大國企的關係、專利註名為中國台灣、在台北市南京東路設定紙上空殼公司的財產等問題。(編輯:翟思嘉)11111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