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國威脅 陳時中陣營籲蔣萬安正面對決

面對中國威脅  陳時中陣營籲蔣萬安正面對決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3日電)陳時中競選團隊發言人、立委林楚茵今天指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缺席反滲透法二、三讀,反共DNA其實是「閃躲DNA」,面對中國的威脅,「蔣萬安敢正面對決嗎?」

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與發言人林楚茵、簡舒培今天繼續召開「每日一問蔣萬安、黃珊珊」記者會,林楚茵在發言時做上述表示。

林楚茵指出,首都台北不是中國台北,但「台北蔣萬安,中國就萬安」。除了國民黨立委拒絕加入導致台灣無法加入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2019年的反滲透法二、三讀,蔣萬安也不敢出席,反共DNA其實是「閃躲DNA」,面對中國的威脅,「蔣萬安敢正面對決嗎?」

她說,蔣萬安競辦成員還擔任「台灣一帶一路經貿促進協會」幹部,「是要跟中國一起共創中國夢嗎?」此外,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也曾任「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還被爆料拿了3150萬元卻不辦事,蔣孝嚴竟憤而提告,最後被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敗訴。

林楚茵質疑,未來如果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有這樣的家族影響力,會不會讓台北成為「中國買辦」,在中國持續對台灣威脅加劇下,蔣萬安面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前往中國卻只會說「務實有意義」。

林楚茵強調,台灣有面向全世界的經濟價值,首都更是重中之重,中國在背後藉機滲透,甚至要找到代言人,蔣萬安面對這些紅統議題,想了100天還是沒辦法回答,而首都台北,絕對不能變成「中國台北」。

簡舒培則指出,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背後的柯文哲市府,有一群「柯友友」寄生在台北市政府,這些沒專業、喬蛋、人事酬庸,甚至還有持民眾黨黨證的富邦獨董,黃珊珊當選市長後有辦法換掉這些「柯友友」嗎。

簡舒培表示,柯市府還有富公子走後門當北市府實習生、跟財團密會喝紅酒、宴請中企老闆,黃珊珊當選後,會不會為了回報柯文哲與民眾黨,繼續跟財團站在一起呢?請黃珊珊不要再閃躲,講清楚、說明白。(編輯:李亨山)11111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