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查賄 鄉長參選人涉送禮盒10萬元交保

中央社  / 澎湖縣

(中央社澎湖縣4日電)澎湖選情競爭激烈,澎湖地檢署今天宣布查獲西嶼鄉許姓鄉長參選人涉嫌以送禮盒賄選,搜索查扣有手機電磁紀錄、名冊等,許姓鄉長參選人與其黃姓配偶以各新台幣10萬元交保。

澎湖地檢署發布訊息指出,檢方日前接獲檢舉情資,澎湖西嶼鄉許姓鄉長參選人涉嫌以禮盒賄選之情事,指派檢察官黃政德指揮澎湖縣調查站、白沙警分局、刑事警察局與刑大科技偵查隊組專案小組展開偵辦。

專案小組昨天在時機成熟,持澎湖地院核發搜索票,分赴許、黃夫婦的競選總部及住處搜索,查扣手機電磁紀錄、名冊等證物,也同步傳訊涉案犯嫌及證人共8人。

檢方訊問後,認定許姓鄉長參選人及其黃姓配偶涉嫌於8月共同前往贈送價值500元的禮盒,禮盒內貼有參選人競選標語的原子筆、文宣口罩等物給鄉內的5名村長,並請託支持,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投票行賄罪,犯罪嫌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裁定各10萬元交保。

澎湖地檢署表示,距離選舉投票日倒數,檢方查賄團隊將持續秉持「強力查賄就是最佳的反賄選」,針對受理的賄選案件嚴查速辦、強力執法。同時籲請民眾見聞賄選情事勇於檢舉,營造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編輯:張芷瑄)11111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