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貿易倡議會談 美由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帶隊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台北4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和美國下週將依據雙方6月公布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在紐約舉行面對面實體經貿會談,美方首席談判官員是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Terry McCartin)。

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昨天發表聲明說,此次「概念性商討」將於8日和9日舉行,美方首席談判官員是麥卡廷。

聲明中並說,美方代表團成員還包括白宮國家經濟會議(NEC)、商務部、財政部、小型企業署(SBA)以及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代表官員。

台灣代表團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帶隊,討論議題包含貿易便捷化和中小企業等。

台灣長期以來竭力爭取與美國簽署廣泛的自由貿易協定,而美國雖與台灣無正式邦交,卻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支持力量和軍備供應國。

中國則表示,「堅決」反對台、美展開新的經貿談判。(譯者:張佑之/核稿:何宏儒)11111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