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長選舉延後 李俊俋籲勿政治操作

中央社  / 嘉義市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市5日電)中選會公告嘉義市長重行選舉,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今天指出,國民黨團主張選舉如期舉行,是政治化操作,為難嘉義市選委會,拚連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則批混淆視聽。

無黨籍嘉義市長參選人黃紹聰2日過世,中選會經依法公告停止嘉義市長選舉後,4日決議嘉義市長選舉改12月18日投票,並公布相關選務時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日前要求如期投票,李俊俋說,選舉延期是嘉義市選委會基於作業時間、公告時間、場地、人力考量所訂定,不可能短時間可以完成,不要必凡事政治思考,牽拖中選會。

李俊俋也對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提到延期耗費人力物力表示可笑,回顧過去2年,最喜歡發起罷免的就是國民黨,如今因為一件憾事依法延後卻被國民黨大肆操作,根本是台灣民主選舉最壞的榜樣。

黃敏惠曾表示這是一場「基層對高層,全黨打一人」的選戰。李俊俋回應到,自己以一個嘉義市民的身分,與執政13年且擁有執政優勢的現任市長競選,「從各個面向來看的確都是身為基層的我對高層沒錯」。李俊俋還表示,說民進黨全黨打一人,那身為國民黨副主席的黃敏惠要不要自問國民黨的人都跑去哪裡了。

拚連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競選總部發新聞稿指出,市長、市議員選舉主管機關為中央選舉委員會,有關延後選舉是中央選舉委員會的決定,所有的停止選舉以及後續選舉訊息也皆由中選會公告,嘉義市選委會也依中選會決議辦理,現在說為難市選委會,根本是抹黑也是混淆視聽。

黃敏惠競選總部強調,市長選舉不管是如期舉行還是延期辦理,尋求連任者一定要接受檢驗。嘉義市的進步與繁榮是市府團隊與所有市民共有努力而來,市民也在各項評比中給予市府熱情的反饋與鼓勵,這就是團隊繼續往前的動力。(編輯:郭諭儒)11111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