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選戰出現不明抹黑布條 環保局2天拆250面

中央社  / 南投縣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7日電)南投選戰出現來源不明黑布條指黑道治縣、11月26日換黨換人做做看,南投縣環保局接獲檢舉,5、6日派員共清除約250面,環保局指出,依法移除不明布條,若發現仍會再拆。

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11月26日舉行,但南投縣竹山、集集、埔里等鄉鎮近日出現黑布條寫著「黑道治縣,你甘願嗎」,並註明11月26日換黨換人做做看,最後署名「南投升級後援會」,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接獲檢舉,確認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依法拆除。

縣府今天召開縣務會議,環保局長李易書指出,日前接獲民眾、民代檢舉,路邊出現許多與選舉有關的黑色布條,經查布條署名「南投升級後援會」是沒有合法立案的不明團體,環保局人員2天移除約250面布條,若查獲行為人可罰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

有關參選人競選布條與不明布條差別,李易書說明,若被檢舉對象是合法自然人或法人,因布條屬自然人或法人財產,會先請對方陳述查證,若認定須拆除,才會派員拆除,會有一些程序,不會直接拆除,但此後援會沒有合法立案,非自然人、法人,所以直接拆除。

縣長林明溱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經查沒有南投升級後援會這個團體,顯然就是不合法的抹黑布條,且遭指「黑道治縣」根本是侮辱縣民,他不是黑道,擔任縣長8年更被雜誌評比為5星級,「哪裡來的黑道」,這種抹黑文字根本藐視南投縣民智慧。(編輯:陳仁華)11111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