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提4項體育政見 傳達運動是權利也是責任

陳時中提4項體育政見  傳達運動是權利也是責任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3日電)選戰倒數不到2週,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提出新的體育政見,包含發展台北市專屬賽事、增加運動防護人員數量等,他希望傳達「運動是權利也是責任」觀念。

陳時中下午前往社子棒球場,與台北市棒球協會交流並發布體育政見。

陳時中說明,權利的意思是人民應享有好的環境、場地、教練與防護員,能夠盡情發揮不受傷;責任則是要保持健康,盡到責任去運動,這樣才能大幅降低臥病時間及使用的健保資源,否則政府做了等於白費。

陳時中表示,未來將推動長者在體適能檢查後,能夠收到運動處方及營養補充飲食建議等資訊,讓身體更健康、生活過得更好,賽事也辦得更好。

與會的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教授王俊人說明4項政見,包含發展專屬賽事、增加運動防護人員數量、引入企業資源及擴增樂齡運動空間。

王俊人表示,賽事部分,除了已經辦得很不錯的台北馬拉松外,台北市還有很多特色景點、觀光旅遊資源,可以跟不同季節串連,發展有趣的專屬賽事。

王俊人指出,他常看到許多選手到了一定年紀後突然停止運動生涯,有些是因為從小訓練時忽略了特定細節造成傷害,所以為了照顧選手健康,必須增加運動防護人員數量。

至於引入企業資源,王俊人說,企業社會責任除了環保外,在社會影響力還有很多著墨空間,政府可以引介企業及需要的學校、團體導入資源。

最後,王俊人表示,台北市已是超高齡社會,要讓市民在中、老年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質,透過運動維持健康是不二法門,但現有許多場館有時段限制且設備不夠友善,未來除了擴增空間及數量外,還要針對長者設計課程,提供運動的誘因、動機及舒服的環境。

台北市棒球協會理事長陳文尚說,社子棒球場分成A、B、C共3個球場,每年舉辦1500場大大小小的比賽,參賽隊伍來自國內外,還曾借過職棒做練習場,無比賽時則開放民眾使用,幾乎全年無休,非常不簡單。

不過,陳文尚表示,儘管協會非常珍惜這個場地,但社子棒球場位於河川高灘地,受限水利法規範,許多基礎建設沒辦法做好,相當可惜,希望陳時中若當選,能多幫忙、支持,替所有選手打造更優質的打球環境。(編輯:唐聲揚)11111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