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高虹安會變成壓垮民眾黨最後稻草

柯建銘:高虹安會變成壓垮民眾黨最後稻草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被控涉嫌詐領國會助理費等爭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高虹安說他指揮檢調辦案,其實他是在指點迷津,高虹安應該直接認罪,饒了台灣;高虹安會變成壓垮民眾黨最後的稻草。

柯建銘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受訪指出,他昨天提到,高虹安應該解除律師委任,因為,所有律師都沒有用,高虹安應該直接認罪、饒了台灣;高虹安說他指揮檢調辦案,「錯了,我是在指點迷津,假如她執迷不悟,我想,佛渡有緣人,只能這樣講。」

媒體追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柯建銘要認罪的東西更多;柯建銘表示,「我佛慈悲」,高虹安會變成壓垮民眾黨最後的稻草,柯文哲上週召開「民主抵霸(debug)、重新安裝」記者會,但bug就在民眾黨的高虹安,柯文哲是急重症醫生,身邊有急重症患者,柯文哲不敢快搶救,要讓這壓垮民眾黨嗎,以他的看法,高虹安只要多休息、多喝點心靈雞湯就可以了。

柯建銘說,高虹安除了要面對法律問題,此外,慣老闆、和千萬勞工對抗,讓新竹年輕人、科技人口的相對剝奪感非常重,像鴻海或台積電不可能叫員工把錢捐回來轉作他用,這是目前所有新竹市年輕選民看不下去的。

另外,對於民眾黨被政論節目爆料「各委員捐出人頭助理給黨團」,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助理就是實際在這邊工作的人,他要求民進黨團也公布相關助理費用及標準。

柯建銘表示,邱臣遠的說法是轉移焦點,自證有罪、何其心虛,他也保證,民進黨團成員完全依照公費助理補助,絕對沒有問題。

柯建銘說,前民眾黨新竹縣竹北黨部執行長林冠年也有錄音檔、對話送給北機組,後續會有人繼續爆料;民眾黨團要小心後面衍生的問題,過去有人曾因此被判偽造文書罪褫奪公權,難保眾多助理中沒有人會認罪,這很難去串證的,這些法律問題後面是很嚴肅的。(編輯:謝佳珍)11111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