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力挺陳時中 陳其邁:讓鐵人部長成鐵人市長

北上力挺陳時中 陳其邁:讓鐵人部長成鐵人市長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陳時中 臉書直播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6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晚間到永康公園開講,高雄市長陳其邁北上力挺,表示陳時中在最困難的時候展現鋼鐵意志,盼「鐵人部長成為鐵人市長」。

陳其邁今天晚間到大安區永康公園替陳時中站台,現場不僅預排300張椅子早早坐滿,公園內、外也站著許多支持民眾,還吸引一些外國面孔的民眾駐足聆聽,估計約有700人參與。

陳其邁致詞表示,他以前讀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時就住在附近,「永康公園我很熟,我以前也是在這裡混的啦!」他說,無論先來後到,台北是很多人的家,總是希望家鄉的人更好。

陳其邁回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剛出現時,台灣面臨這個看不清敵人是誰的戰爭,勇敢率先全世界做了登機檢疫的決定,現在戰爭還沒有結束,但回頭看這段辛苦的戰役,全世界都說台灣防疫可以作為典範。

陳其邁指出,他對台灣人、對台北市民有十足信心,陳時中在最困難的時候展現鋼鐵意志,不是一兩天,而是900多天,相信他如果擔任市長,台北市將沒有不能克服的挑戰,「我特別千里迢迢來支持他,拜託大家讓鐵人部長成為鐵人市長」。

陳時中接著上台致詞先笑稱,陳其邁是前行政院副院長,等於有一陣子是疫情指揮官的指揮官,「所以我被罵,他也有一點責任啦」。

此外,陳時中講述完政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台前,一名坐在場內的男子突然起身大叫,立刻遭維安架離;蔡英文致詞結束前,另一名站在場外的男子不斷喊著「採購黑箱、鹹豬手」,最後在維安勸導下離場。(編輯:張銘坤)11111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