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指合併逾10年勿分化 蔡其昌:原縣區邊緣化

中央社  / 台中市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3日電)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縣市合併超過10年,挑撥分化不好。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指東豐快速道路延遲、媽祖文化園區至今缺一尊媽祖等建設,原縣區居民感受到邊緣化。

選戰倒數,蔡其昌一早和黨籍市議員候選人謝志忠、廖芝晏、施志昌進行車隊掃街,天空降下大雨,蔡其昌全身被淋濕,他說,風雨無阻、風雨生信心,一步一腳印,希望市民可以看到他要改變台中、讓台中更好的決心。

蔡其昌接受媒體聯訪,關於盧秀燕說,台中縣市合併超過10年,一家人不要再分彼此,挑撥分化不好。蔡其昌細數東豐快速道路延遲不做,不支持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媽祖文化園區至今缺一尊媽祖,海洋生態館仍無法開幕等建設。

蔡其昌說,沒有人想分化,因舊縣區居民感受到邊緣化、不被尊重、重視。他重申自己的主張,讓市區持續進步,規劃捷運、大車站等計畫,並且活化舊城區、設置會展中心。不讓原縣區的人覺得合併後跟市區有不一樣,這是市長的責任。

媒體詢問,蔡其昌獲總統蔡英文11度南下台中站台,而盧秀燕強調市民才是大咖。

蔡其昌指出,蔡總統很憂心,中央執政建設地方不分黨派,核給台中很多經費,包含中科二期、會展中心等,但台中市政府無進度、無執行力,因此蔡總統多次南下為他站台,希望市民選出有執行力的新市長。

蔡其昌說,選台中市長不跟台中市民請託,只到外地去拜託,這是市民最大咖的表現嗎,還是為了追逐總統夢,到了投票前3天,才發現市民才是最大咖,很可惜。(編輯:郭諭儒)11111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