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再戰台中空汙 盧秀燕掃街不回應

黃種瀛 吳伊哲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天空,從一早就是灰濛濛,中午過後,空氣品質更是到了橘色「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下午進行車隊掃街,長時間暴露髒空氣,讓他眼睛和喉嚨都很不舒服,他在臉書PO文,抨擊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整治空汙政見跳票,應該下台負責,而對蔡其昌的批評,盧秀燕雖然已經請假跑選戰,對空汙的問題,依舊避而不答。

蔡其昌車隊說:「蔡其昌向大家拜託。」蔡其昌車隊,下午在豐原地區掃街拜票,沿路民眾向他熱情打招呼,不過,今天掃街特別辛苦,因為空氣品質變差了,蔡其昌邊講邊咳嗽,髒空氣讓他的眼睛喉嚨非常不舒服,但為了讓選民看到他的熱情,他堅持車隊掃街不戴口罩,蔡其昌在臉書PO文,說盧秀燕當年向市民承諾,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結果4年下來,台中市空氣品質,反而更退步。

台中市長候選人(民)蔡其昌說:「盧市長應該為4年前,空氣這張支票跳票,其實她應該要負責下台,因為空氣都,4年前她最大政見,就是市長換人空氣換新。」至於國民黨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下午在北屯區市場拜票,由於這裡是盧秀燕的票倉,民眾熱烈歡迎。

儘管盧秀燕已經請假跑選戰,對空汙問題,她依舊避而不答,台中市長候選人(國)盧秀燕說:「這都是我的選區,所以有特殊的感情,這裡有很多的好朋友,一定要回到自己的基地,自己的選區來掃票來拜票,感謝大家,我要出發了來不及了。」

台中市空品AQI來到142,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從大肚山遠眺,原本可以俯瞰台中市和中央山脈,現在完全成了一片白霧,選戰關鍵時刻,空污再度成為爭議話題,不過盧秀燕選擇迴避,會對選情產生什麼影響,各界都在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