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士奇未經同意發聯名文宣 藍里長集體抗議

莊惠琪 李鴻杰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參選松山信義區議員的無黨籍候選人洪士奇,日前掛出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同框的看板,最近又發放和國民黨籍里長共同掛名的文宣,但這些都是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自行合成的,黃珊珊今(22)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這個舉動「非常惡劣」,藍營里長也相當不滿,群起出面抗議,直說洪士奇讓他們被誤會對國民黨不忠誠!洪士奇回應,黃珊珊要切割他也沒辦法,不過他確實沒經過里長同意,選後會找時間和里長們道歉。

北市松山區自強里里長李台華說:「不但沒有經過我的同意,你還把我的號次給寫錯。」國民黨籍里長手上拿著紫色競選文宣,又氣又無奈,因為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名字被放上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的文宣,有同樣遭遇的里長有整整21位,北市信義區廣居里里長楊玉堂說:「非常讓我們不齒,根本就沒有經過我們里長的同意。」北市松山區中華里里長游吉興說:「洪士奇醫生跟黃珊珊都是綁在一起的,會讓我們陷里民讓我們,真的不忠不義你知道嗎,所以這個我們要唾棄他。」

北市松山區自強里里長李台華說:「讓我個人在自強里裡面,自強里的里民,好像變成我是投機份子,是不是背叛了黨。」藍營里長站出來,集體抗議,這位議員候選人的「聯名自助餐」還不只這樣,台北市長候選人(無)黃珊珊說:「之前他也用我的用我的肖像權,我有請去請他拿下來,這樣的作法是非常惡劣的。」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無)洪士奇說:「那我也沒辦法但是我也,她就算在跟我切割,我還是支持她。」洪士奇有備而來,拿著自己和黃珊珊多年前的合照,證明兩人的交情不是說說而已,但面對藍營里長的怒吼,洪士奇理直氣壯,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無)洪士奇說:「我問過律師,不需要經過他們同意啊,因為我沒有叫他的人投我一票,選後一定一一跟他們道歉,不是自己有錯是我要跟他們,我事先我沒有跟他們講我的用意啦。」

議員候選人和里長聯名,通常必須經過里長同意,號次寫錯更是大忌,政見內容、以及是否可放黨徽,都必須和里長確認,若放照片要里長挑選。尤其牽涉藍白誰挺誰,格外敏感,難免引爆藍營炸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