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競辦指建設10大皆空 侯友宜選辦:刻意扭曲

中央社  / 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新北市23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競辦指扣除中央主導,新北重大建設10大皆空。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選辦說,大小建設都針對市民生活所需推動,林佳龍整天喊國際,瞧不起在地。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日前批評,新北市「4大皆空」,沒有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沒有大型文化藝術展演場館、沒有體育運動巨蛋、沒有城市博物館。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博文、李晏榕今天和多名議員候選人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新北市扣除中央主導交通及長照等建設外,交通建設、經濟產業、文化設施、社福條件、治安改善、都市計畫、國際連結、環境保育、居住正義、人本價值等建設「10大皆空」,幾乎是零。

何博文表示,林佳龍說如果新北有重大建設就道歉,結果,侯辦舉例的建設卻凸顯新北市真的沒有重大建設。讓新北市升格沒升級,依舊是過去台北縣的規格;李晏榕表示,同樣是直轄市,但高雄及台中、台南升格後的建設讓市民有光榮感,新北市長侯友宜任內卻沒有重大建設。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羅婉庭針對林佳龍競辦的批評表示,市府團隊多年來日以繼夜、戰戰兢兢的建設新北市成為永續城市,多項建設以及施政獲得國家獎項的肯定。如今卻為了一場選舉與一時的聲量,抹黑基層公務員,漠視新北市民的努力。

她表示,新北市有感施政不勝枚舉,呼籲林佳龍不清楚新北大小事,就要多做功課深入了解、腳踏實地跑基層,別只打空戰、炒短線、開支票,以免自曝其短。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表示,新北的每一項建設,無論大小,對市民來說都是生活中的「所需」,甚至「必需」,林佳龍卻遮著眼睛喊天黑,除了刻意扭曲、忽視,更是暴露林佳龍自認為菁英,實質卻是瞧不起基層民眾的傲慢心態。

吳亮賢表示,新北推動的各項重大建設,包括沉痾數十年的五股垃圾山、新泰塭仔圳的整頓及開發,建立板橋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與三重第二行政中心等3大軸心,將新北成為北台灣重心。

吳亮賢表示,新北市每一項建設都攸關民眾日常生活,涵蓋各族群的需求,林佳龍所稱重大建設卻是「國際級建設」,這是「整天喊國際,瞧不起在地」。(編輯:李錫璋)11111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