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文:不認為賴清德會選黨主席

郭國文:不認為賴清德會選黨主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8日電)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副總統賴清德是黨主席可能人選,不過,與賴清德親近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說,他不認為賴清德會選主席,因為賴清德未來可能是總統候選人,擔任主席會有球員兼裁判問題。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總統蔡英文辭黨主席,傳出連任成功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將代理。陳其邁今天說,30日中常會將有決議,除了產生代理黨主席,也會針對選舉失利進行討論。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受訪表示,他對陳其邁代理主席樂觀其成,但代理主席只是過渡時期,最後還是要選出一個正式的主席;他建議不一定要黨內廝殺,可透過協調出各派系都能接受的人選。

許智傑表示,目前來看,賴清德在中南部及全台灣的聲望都比較高,希望由賴清德團隊出面協調定調主席一事,民進黨才能全心全力拚2024選舉。

許智傑指出,未來民進黨主席希望能廣納各派系新生代,打造新的民進黨團隊,例如屏東縣長潘孟安、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前主席卓榮泰,都是不錯人選,甚至賴清德直接擔任黨主席也是可能選項。

不過,與賴清德親近的立委郭國文受訪時表示,賴清德不是現任中常委,無法代理黨主席,且總統兼任黨主席有其制度考量,但制度上沒有副總統兼任黨主席。

郭國文也提到,他個人認為,賴清德未來可能是總統候選人,不宜擔任主席,否則會有球員兼裁判問題。(編輯:林克倫/謝佳珍)11111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