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拋核二、核三延役 國民黨:跟進美國以核減煤

王鴻薇拋核二、核三延役 國民黨:跟進美國以核減煤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9日電)國民黨今天表示,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主張核二、核三廠延役,是跟進美國「以核減煤」的步伐,確保能源穩定又能減少空污、降低排碳,而且新北市長侯友宜並未卡核一、核二廠的暫存措施。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主張核二廠、核三廠延役。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則說,他對核電的立場和侯友宜立場一樣,如果沒有核能安全、如果無法解決核廢料的問題,就無法好好討論核電。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楊植斗在會中指出,歐洲、日本、美國拜登政府都擁抱核電,民進黨說核廢料永遠無法處理,但為什麼其他國家都在使用核能,是拜登錯了,還是民進黨錯了;王鴻薇的主張,是跟進美國「以核減煤」的步伐,確保能源穩定又能減少空污、降低排碳。

另一位台北市議員當選人詹為元則說,最了解台灣發電困境的當然就是台電員工;台電工會正式發文,承認「用電需求大增,備轉容量逐年遞減,台電僅憑電力調度及調節技術因應,電網負荷猶如走鋼索」,因此呼籲核二、核三延役,請問民進黨,還要政治凌駕專業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表示,民進黨對台灣人民說核廢料永遠無法處理,但對新北市卻說核廢料40年後就可以處理,要新北市先暫時儲放核廢料40年,但中央自己都說核廢料永遠無法處理,暫時存放的說法毫無可信度。

練鴻慶說,並不是侯友宜在卡核一、核二廠的暫存措施,而是新北市民拒絕被民進黨欺騙,這也證明民進黨聲稱的非核家園就是一場騙局;台灣現在多一度核電就少一度煤電,民進黨若那麼尊重地方首長的意見,當執政黨要台中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的時候,有先去問問台中市長盧秀燕嗎。(編輯:林淑媛)11112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