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松機遷移政見 吳怡農:公共利益最大化

拋松機遷移政見  吳怡農:公共利益最大化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拋出遷移松山機場,引發討論。他今天表示,20年前可能沒有條件,但隨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工程未來完工,就必須現在開始規劃,將公共利益最大化。

吳怡農拋出配合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完工時程,遷移松山機場;松山機場原址全區保留闢建為公園,禁限建區都市更新後新增回饋容積興建社會住宅與公共設施。

吳怡農上午赴台北市長春路、一江街口捐血,會前受訪時有媒體提問,此議題在總統任期都做不到,是否可能是空頭支票。

吳怡農回應,這是身為民意代表的職責,必須盡全力爭取中央及地方同意,由於解除禁限建範圍橫跨雙北及基隆,將是巨大工程。他認為,松機在20年前可能沒有條件遷移,但隨桃機第三跑道工程未來完工,就必須現在開始規劃並面對這個議題,將公共利益最大化。

吳怡農也質疑,只聽得到批評和謾罵,但聽不到對手王鴻薇具體不認同哪一點主張。

針對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提出「核二、核三延役」政見,吳怡農指出,任何想要延役核二廠、核三廠的民意代表,都應該要認真提出解決核廢料的方案,特別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並不支持核二廠,期待所有提出相關政見的選舉人要有具體方案。(編輯:黃瑞弘)11112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