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遭諷做外送平台 唐鳳:協助媒合、提升資安

數位部遭諷做外送平台  唐鳳:協助媒合、提升資安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4日電)立委質疑數位部砸錢做政府版外送平台,數位部長唐鳳今天澄清,「這和搶生意無關」,是幫3.7萬餘家特別是微型企業,透過導入系統,提升資安,這是產業資安,與資安工作有關。

台灣雲市集一站式平台去年7月1日正式上線。唐鳳12月11日訪視板橋傳統老店油庫口蚵仔麵線,了解老店導入台灣雲市集「快一點LINE點餐客戶服務系統」狀況,但臉書貼文引來外界批評,質疑數位發展部拿資源做政府版外送平台。

數位部產業署昨天晚間發布回應,強調唐鳳參訪目的是推廣數位部「台灣雲市集服務」,協助中小微企業數位轉型,同時促進資訊軟體業者拓展市場。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舉行聯席會議,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案(112年度至113年度)水環境建設、綠能建設、城鄉建設、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部分,包括唐鳳在內多名首長列席,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數位部遭疑使用政府資源,和民間外送平台「搶生意」,大家罵翻天;市場上已經很多這種系統了,剛成立的數位部,工作劃錯重點,不應去推動這事,數位部該做的是資安,資安就是國安,目前資安外洩很嚴重。

唐鳳答詢時表示,「這和搶生意無關」,是幫3.7萬餘家特別是微型的企業,還有像小吃攤這些,數位部不是開發外送平台,而是去媒合,這個也沒有外送,業者透過導入系統,本身也提升資安,這是產業資安,與資安工作有關。(編輯:蘇志宗)11112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