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揭露制度 政院擬提修法股東持股5%須申報

健全揭露制度  政院擬提修法股東持股5%須申報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1日電)為使公司股權重大異動資訊可即時並充分公開,行政院會明天擬通過證券交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大量持股申報及公告門檻由現行10%下調為5%,並給予一年緩衝期。

金管會在草案說明指出,為了讓公司股權重大異動資訊能即時且充分公開,使投資人及主管機關能知悉公司股權大量變動的來由與趨向,進而瞭解公司經營權及股價可能產生的變化,並為符合外國立法的趨勢,因此適時修正大量持股申報及公告門檻。

事實上,自2020年第1季起,上市櫃公司財報也已要求揭露持股比例達5%以上股東資訊。

另外,為強化對證券商、證券服務事業及證券相關機構的法令遵循,草案也將上述機構違反規定的罰鍰上限,自新台幣480萬元提高為600萬元。(編輯:蘇龍麒)1111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