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侯下戰帖? 賴清德選黨魁首場政見會選三重

林琬瑜 李鴻杰 SNG小組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賴清德同額競選民進黨主席補選,今(21)日晚間在新北市三重區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首場政見會即直搗2024潛在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地盤,此舉被解讀是針對侯友宜。對此,侯友宜表示,謝謝賴副總統到三重來,而就這麼剛好,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也現身新北三重,合體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跟賴清德拚場較勁意味濃厚,被問2024大選表態支持對象,只說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有任何政治動機的意圖,透過司法來翻盤的作法,我們絕對不能接受。」不滿民進黨動用司法,打壓鍾東錦、高虹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硬表態,營造強勢黨主席地位,因為日前有民調顯示,有78%的民眾認為,只要有朱立倫代表國民黨,也悖離民意2024無法打敗民進黨。

記者VS.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有網路民調指出有78%的民眾認為),沒有啦應該百分之百,我幫你回答百分之百。」不等記者把問題問完,草草連說好幾次百分之百,轉身就離開,2024誰來帶領藍營出戰,外界都很關注,記者VS.前總統馬英九說:「(2024的人選),我一向是支持黨提名的人選,你有意見嗎。」

跟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出席新北三重圍爐活動,前總統馬英九強勢回防,三重一向是藍綠必爭之地,明年1月15日進行的民進黨主席補選,賴清德也要從三重出發,賴清德首波「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從三重出發,被解讀是針對,2024潛在對手侯友宜,之後一路向南,12月22日在彰化,12月23日南投,最後則是12月24日高雄場,將於明年1月15進行黨員投票。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很好啊謝謝賴副總統到三重來,記得這幾天是很重要。」2024侯賴之爭未演先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