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 林明溱提爭取縣府管理鳳凰谷鳥園

南投立委補選  林明溱提爭取縣府管理鳳凰谷鳥園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0日電)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林明溱今天提出鹿谷鄉觀光、交通政見,他說,若當選將與權責單位討論爭取鳳凰谷鳥園改由南投縣政府管理,另拓寬投55線以利成為往溪頭替代道路。

林明溱今天召開政見記者會表示,位於鹿谷鄉的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擁有逾百種鳥類、占地30多公頃,但目前營運狀況不佳,若他當選立委,將與權責單位討論,爭取改由南投縣政府管理,並仿效台北市立動物園,利用網籠包覆一定範圍,讓珍貴禽鳥能自在飛翔。

鳳凰谷鳥園1982年開放,歷經集集大地震、桃芝颱風、六九水災等天災嚴重影響,2013年併入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林明溱說,鳥園有很好地理環境,但經營成本高,每年門票收入遠不及營運成本,若科博館樂見委託地方政府或其他單位營運,他願攜手縣府合作進行。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假日、暑假人潮眾多,連帶影響鹿谷鄉交通,造成居民不便,林明溱說,「投55線」雖然可作為前往溪頭替代道路,但多處會車不易,他承諾若擔任立委將積極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改善拓寬,路線起端的石馬公園也會規劃增設遊具打造親子公園。

林明溱說,停車問題也非常重要,位於鹿谷鄉農會茶葉展售中心旁空地是平面停車場,他主張興建綜合停車場、商場,讓業者進駐展售並增加停車格數,若可行,再加碼請交通部觀光局評估興建單軌列車直通溪頭,解決停車、塞車等困擾,還能吸引更多觀光客。

另外,國民黨徵召林明溱參選前,南投縣議員游顥也表態爭取投入這席立委補選,不料近日流傳負面文宣。游顥今天表示,中央黨部徵召林明溱出戰後,他為黨內團結與南投繁華,第一時間展現風度用盡全力加速整合支持,不單是為團結,也為扭轉對手陣營惡劣選風。

游顥說,盜用侵害他的肖像、捏造分裂語言,全然是惡質敗壞手段,更讓人見識對方選舉卑劣無下限,為杜絕卑劣選風及維護團結,已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報案,要揪出躲在背後惡意攻擊卻又不敢負責的「政治蟑螂」,他也聲明這次選舉全力支持林明溱。(編輯:謝雅竹)11202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