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鐸推銷巴拉圭肉品 盼深化台巴經貿關係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今天出席巴拉圭投資商機說明會,不僅換上廚師服,將巴拉圭肉品融入台灣平民美食,也說巴拉圭藉由推動各項公共建設及司法、稅制改革,強化投資環境,也相信台巴經貿關係會持續穩健深化。

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今天出席由外交部主辦、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執行的2023年巴拉圭肉品推廣暨投資商機說明會。

台巴建交至今逾65年,巴拉圭不僅是台灣在南美洲重要的友邦,更是對外貿易總額達3945億美元的南方共同市場創始國成員,而在2018年,台巴經濟合作協定生效後,雙邊貿易總額自2018年至2021年底成長超過2倍,而巴拉圭已成為台灣進口牛肉第2大市場來源國。

阿布鐸指出,4年前他曾到訪台灣,當時與總統蔡英文進行對話,提到改變的重要性,尤其是兩國互相交流的程序要做出改變;巴拉圭也有自身的工作要做,要成為台灣具有戰略重要性的朋友,也為了巴拉圭在拉美地區的重要性。

阿布鐸說,由於巴拉圭沒有臨海,因此要透過許多公共政策讓巴拉圭吸引國內外投資,而巴拉圭是全世界最大的再生能源生產國,擁有足夠的可再生清淨能源、電價低廉,因此在巴拉圭投資的人,可以獲得充足的電力供應。

此外,阿布鐸指出,巴拉圭不僅是南美洲失業率最低的國家,也在進行運河、道路等工程,並且為了要吸引各國投資,也進行司法、稅制改革。

阿布鐸說,6個月後他就會離開總統職位,相信台灣與巴拉圭會持續強化關係,下此訪台,可能是以前總統的身分來,但他會為了兩國邦誼所做的一切感到驕傲,也希望下一任巴拉圭總統來台,可以感到非常驕傲。

阿布鐸也指出,目前有300多位巴拉圭學生在台灣唸書,他要代表巴拉圭感謝台灣給予他們的教育,這些學生回巴拉圭後,可以說是台灣最好的大使。

阿布鐸致詞結束後,換上廚師服,變身成為型男主廚,將巴拉圭豬肉煎到金黃,包進刈包中;此外,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也與巴拉圭肉品商協會進行MOU簽約儀式。(編輯:蘇龍麒)11202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