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將無法參選民進黨黨公職 黃承國:尊重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草案,曾被感訓的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未來將無法參選黨職或公職,對此,黃承國說:「規範未來是可以啦!我沒有意見,尊重。」

2022年地方選舉,黑金爭議成為選舉攻防焦點,影響社會觀感。民進黨中執會今天修正相關條文草案,其中包括,取消10年條款,刪除「感訓執行完畢或刑執行完畢、緩刑滿10年可參選」規定;未來全代會若通過,黃承國將無法參選黨職、公職。

黃承國日前因被控黑道背景,聲明請黨內調查,並暫停出席中常會、中執會。

黃承國今天受訪表示,條文不溯既往,規範未來是可以,「我沒有意見,尊重」。

他說,自請調查、不出席執會、常會是他自己決定,黨中央並沒有找他談過,選後外界指責很多,好像民進黨敗選是因為黑道,還有立委於敗選之夜在電視上指控在中常會被黑道脅迫。

黃承國指出,選後他就自請調查,這些東西都可以調查清楚,有的話就處分,不能拉高層級說這不是法律是政治;一直在等待黨中央的調查結果,所以也還沒出席常會、執會,但都沒有人問過他這件事情,黨要通過什麼條例,他都尊重、沒關係。(編輯:林興盟)11202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