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巴拉圭駐台代辦 分享過年傳統美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跟著使節過虎年」,我們要帶您造訪台灣在南美洲的唯一友邦「巴拉圭」。現任駐台代辦「彬文勇」回憶第一次在台灣過年,面對滿桌雞鴨魚肉,加上台灣人熱情招呼,什麼都要他吃吃看,他開玩笑說,飽到差點都要叫救護車了。而除了分享在台灣過年經驗,「彬文勇」也端出一桌「巴拉圭」傳統美食,讓我們大開眼界,還獨家開放華視新聞團隊進入官邸採訪,馬上帶您一探究竟。

邊摘葡萄,邊倒數迎新年,這是巴拉圭賀年傳統,來台多年,巴拉圭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彬文勇,不忘家鄉習俗,也很融入台灣,屬虎的他開心分享,說今年是他的年,瞬間拉近與台灣人的距離。華視新聞採訪團隊登門拜訪,彬文勇也首度公開他的家,獨家邀請我們進入官邸,牆上紅色燈籠透著濃濃年味,彬文勇笑說,中文真的好難,但這一句話沒問題「恭喜恭喜恭喜你,恭喜恭喜恭喜你!」

您還記得第一次在台灣過年的情景嗎?駐台代辦彬文勇:「我(吃到)都要叫救護車去醫院了,太多了啦(大家說)吃這個吃這個,我就吃吃吃。」美食少不了,我們也準備年糕禮盒相贈,跟他介紹,禮盒外包裝上的老虎,就代表今年的虎年。駐台代辦彬文勇:「(您還喜歡嗎?)喜歡,好棒,超棒的!」

而台灣人過年愛吃的牛肉乾,有些牛肉就來自巴拉圭,讓彬文勇好開心,巴拉圭牛肉世界知名,更是台灣第三大牛肉進口來源,而在巴拉圭過年就一定要吃烤肉,配上這一桌巴拉圭傳統美食,就是巴拉圭人的年夜飯,駐台代辦彬文勇:「這個是巴拉圭湯,這個是最普遍,大家每天都會吃的鹹玉米餅,這是鹹玉米糕。」

那麼些食物到底是怎麼做的,又有什麼好吃的地方呢,駐台代辦彬文勇:「過年餐桌上對我們來說最特別的,就屬這一道巴拉圭湯,雖然叫做湯,卻是固體,讓人大開眼界,吃起來類似不甜的蛋糕,口感相對乾硬,由玉米粉、洋蔥、牛奶、起司等食材製作而成,過年搭配烤肉食用,也是家常料理,如果喜歡軟一點的口感,有些家庭也會吃鹹玉米糕配烤肉,食材包含絞碎的新鮮玉米粒,以及特有巴拉圭起司,吃起來的口感比巴拉圭湯還要溼潤,也比較香甜,而這一些長得像甜甜圈的鹹玉米餅,還能當新年第一天的早餐,配上巴拉圭知名瑪戴茶一起享用。」

駐台代辦彬文勇:「把茶葉放進去,然後加水。」就這樣,茶葉不過濾,直接倒入熱水或冷水,想喝冰的熱的都沒問題,還要用這一種大水壺裝水更道地,在巴拉圭,喝瑪黛茶共用一根吸管是傳統,駐台代辦彬文勇:「大家會一起喝。」但彬文勇知道,台灣人比較不習慣,今年彬文勇的女兒來台探親,加上本來就在台灣唸書的兒子,彬文勇既能享受天倫之樂,或許也能回味一下巴拉圭新年,最後不忘祝福台灣,駐台代辦彬文勇:「台灣加油加油加油,新年快樂虎年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