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選蔡培慧 賴清德盼鄉親為南投爭一口氣

輔選蔡培慧 賴清德盼鄉親為南投爭一口氣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8日電)南投立委補選,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輔選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時表示,南投發展停頓20年,他很清楚蔡培慧要為南投打拚的心,盼鄉親看到蔡培慧的意志,共同為南投爭一口氣。

衝刺南投立委補選,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今天南下輔選蔡培慧,陸續出席新住民活動、參拜名間鄉大賢宮、福興宮、南投市鳳山寺、和興宮、出席百工百業挺蔡培慧後援會成立大會、醫事暨長照人員座談會等活動,賴清德請鄉親3月4日一定要與孩子一起投票支持蔡培慧。

賴清德在大賢宮向鄉親表示,蔡培慧的對手國民黨參選人林明溱擔任立委安排兒子林儒彬當助理、選南投縣議員,擔任南投縣長又安排林儒彬當特助、選立委,「這樣就不公平」,南投有能力的年輕人這麼多,為何不請其他南投青年當助理,如今又出來選立委,目的就是為兒子,「這樣有道理嗎」?

賴清德出席百工百業後援會活動致詞表示,蔡培慧是土生土長南投女兒,一路苦讀至台大博士並在大學授課,認真說,其實不用這麼辛苦來拚選舉,但他很清楚蔡培慧是因南投停頓20年而要打拚的心,希望鄉親看到蔡培慧為南投打拚的意志,共同為南投爭一口氣。

賴清德說,南投有良好條件、鄉親的勤奮努力不輸其他縣市,但為何停頓20年,就是選出的立委、縣長「沒有發揮功能」,讓南投進步,最有效、最具體的方式,就是選出一名好人才「蔡培慧」。

林儒彬今天宣布,他與林明溱不投入2024年立委選舉。賴清德說,林明溱之前說不參加這次補選,結果還是參選,如今又說不選2024年立委,大家會相信嗎?大家不必相信,用實際行動支持蔡培慧比較要緊。

蔡培慧向林明溱喊話,別再說空話「現在退選,我就相信你」;國民黨當初應推出民調最強人選,但林明溱「橫柴入灶」硬要出來選,背離年輕世代參與政治的可能性。

蔡培慧說,1999年集集大地震時就回鄉貢獻,近10多年一步一腳印耕耘,相信現場很多人認識她,她與大家打拚到現在,如今再繼續拚,一定要當選,3月4日請票投蔡培慧;她說,林明溱招商影城、整治貓羅溪等政策皆跳票,政治人物若只講空話就好好退休。(編輯:郭諭儒)11202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