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差不到1% 林明溱.蔡培慧打主席牌衝刺

李盈萱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立委補選3月4日登場,根據關鍵調查有限公司15日公布民調,國民黨派出的老縣長林明溱有29.91%的縣民會投給他,對手民進黨籍的蔡培慧則有29.88%的縣民會投給她,兩人相差不到1%,差距很近,今(18)日兩人也火力全開,在各黨的黨主席陪伴下,走進街道掃街和成立後援會,爭取選民認同。

國民黨籍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也是前南投縣長的林明溱,在同黨黨主席朱立倫陪伴下,走進名間街頭,握著每位鄉親的手,要爭取選民支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誰能夠第一天就上手,誰能夠替南投爭取最多的預算,誰能夠跟許淑華縣長,能夠無縫接軌密切的配合,林明溱絕對不為個人,是為南投。」朱立倫認為,林明溱出來選立委有經驗優勢,更不是對手講的,為了替自己的兒子林儒彬鋪路,才出來選,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國)林明溱說:「我會出來選這一席是犧牲的,因為要固守這一席立委,我的兒子能打消選立委的意願,說實在我兒子也不見得做立委。」

林明溱說,自己為了南投而選,也和林儒彬一起宣布這次補選結束,不會再投入2024立委選舉,而根據關鍵調查有限公司15日公布最新民調,有效樣本802人,林明溱有29.91%的縣民會投給他,對手民進黨籍候選人蔡培慧,則有29.88%的縣民會投給她,兩人相差不到1%,差距很近,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民)蔡培慧說:「他之前也說立委補選他不選啊,他也選了啊,你現在要是退選,我就相信你,蔡培慧是在地的,921那時候我就回來打拼了。」

蔡培慧很有信心,在黨主席賴清德支持下,跑新住民新春團拜,也成立百工百業後援會,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都有我們自己的事業,都有我們自己打拚的目標,但是今天願意這樣相挺,她流眼淚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南投。」女力蔡培慧,老縣長林明溱,兩人各找來同黨黨主席,火力全開勤跑基層,要拿下這席立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