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抵台 統、獨團體接機互槓

張元春 陳知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今(18)日率團來台參訪「2023台灣燈會」,一早統派、獨派團體,就聚集在松山機場「接機」,一邊喊滾回去一邊高聲歡迎,也許就是怕引發衝突,北市府對李驍東一行人行程,保密到家,有民進黨議員爆料,向市府索討行程都被打官腔婉拒,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都依照和陸委會達成的共識,秉持低調、安全原則,完全按照中央規範。

台灣國說:「獨派團體,大聲抗議,要中國人,滾回去。」中華統一促進黨說:「熱烈歡迎歡迎歡迎熱烈歡迎。」兩派人馬在松山機場吵成一團,都是為上海團來台看燈會。記者VS.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說:「(副主任來台灣心情怎麼樣)非常好謝謝,(吃得還開心嗎)非常好非常好,(期待晚上的燈會嗎)謝謝是的。」穿著西裝,步下保母車,面對詢問只笑著點點頭,他就是率團的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周六下午來到北流參訪,刻意比表定時間晚1小時抵達避開人群,文化局還以紅龍隔開媒體,似乎被下了封口令,3天行程安排2天看燈會,一直到周一,才安排和台北市長蔣萬安見面,也被解讀,是不是擔心被扣上紅帽。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這是一場城市交流,而且相關行程都經過中央核准,台北市和其他城市的交流,我們都會秉持對等尊嚴善意,還有互惠的原則進行。」實際上北市府對上海團訪台保密到家,有民進黨議員爆料,向市府索討行程,都推說不知情,立委(民)賴瑞隆說:「台北市政府可以用公開透明原則,來處理上海團相關的行程,讓國人更加放心安心。」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相關行程其實都已經,經過中央陸委會的核准,他們也有提出相關原則,就是要低調安全。」兩岸關係緊張下,中國官員訪台一切低調,就怕擦槍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