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民黨徵召選總統 侯友宜:最關心拚市政

傳國民黨徵召選總統 侯友宜:最關心拚市政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2日電)媒體報導國民黨規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侯友宜今天受訪對此表示,現在最關心的是與市民一起拚市政建設;為國家、人民努力做事是每人應盡的責任。

聯合報22日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態希望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黨內憂心重演4 年前總統初選之亂,不少民代紛紛表態支持侯友宜。國民黨高層也透露,黨主席朱立倫最重要的是帶領2024勝選,因此將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

侯友宜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媒體詢問,怎麼看外傳中國國民黨中央將會在6月或7月徵召侯友宜選總統,黨中央是否已經聯繫了?若黨徵召是否有承擔的勇氣。

侯友宜重申,一直在拚新北市2030年未來願景,尤其2023年至2027年是一個階段,這些都持續努力做,期待短期間讓民眾有感。他關心市政建設,盼望新北超越今天,讓明天會更好。

至於若徵召,是否會有承擔的決心和勇氣;侯友宜說,每個人為國家、人民努力做事都是應盡的責任,市長有責任與市民一起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團結在一起。新北陸續將有里長座談會,讓新上任或連任里長能夠與市府團隊合作,解決里民的問題。

記者詢問侯友宜,如何看待國民黨內似乎出現反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聲浪;他說,台灣其實很小,需要包容與關懷,台灣應不分你我、族群,沒有所謂的黨派問題,內部凝聚共識與向心力,才能合作解決問題。

至於這個週末是否會去幫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站台,侯友宜並未正面回答,只強調林明溱在南投縣長任內表現非常好,這次轉戰立委,以其經驗知道南投還有哪些事需要中央幫忙,若當選可與縣長許淑華並肩作戰讓南投更好。

記者詢問「蛋荒」的議題,侯友宜說,蛋是生活日常民生必需品,家庭、餐廳的飲食都需要蛋,缺蛋或蛋價上漲,都影響與干擾生活,政府有責任面對缺蛋及蛋價問題,不但要有配套措施也要平穩物價。政府要把民生問題當成第一要務,以解決問題。(編輯:張銘坤)1120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