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立委提名傳言不斷 朱立倫:不許謠言影響團結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國民黨近日在總統、立委的提名方式上傳言不斷,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現在大家正為南投立委補選努力,不容許中間有謠言、是非影響團結;他也引用已故的星雲大師所說的,呼籲大家「不說是非、不聽是非、不傳是非、不怕是非」。

外界關注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人選,以及立委提名辦法,聯合報今天報導,有國民黨高層透露。朱立倫將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此外,也有媒體報導指出,國民黨擬在立委提名辦法中納「大局條款」,防現任議員轉戰立委。

朱立倫下午在中常會上表示,現在大家正為南投立委補選努力,不容許中間有很多謠言、是非、不是事實的事情,影響團結,影響全黨共同的目標;希望大家不要躁進,國民黨也不會拖,有關2024選舉,就是一步一腳印 ,讓黨籍縣市長、民代好好為民眾爭取福利,好好為大家做事情,讓民眾感受到國民黨拚好日子的決心。

朱立倫指出,同時走對的路,也包括在對美關係、對日關係、對陸關係等,親美友日和陸都一步一腳印在做;他也要引用星雲大師生前提到的一段話,就是「不說是非、不聽是非、不傳是非、不怕是非」,這個是非就是謠言、不是事實的事,希望大家同心協力,此時放下小我、自我,以黨、國、全民為念,共同努力。

對於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結束訪問中國大陸行程返台,朱立倫則說,夏立言這一行非常辛苦,跑了3個直轄市、3個省,與許多台胞、台生、台商接觸,也為農漁民弱勢產業、中小企業解決問題,這就是不怕民進黨抹黑、抹紅,不怕民進黨惡意攻擊,更不怕民進黨每天製造問題,全心全力為民眾解決問題。

朱立倫也說,國民黨新就任的縣市長,也提出具體政策,像是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幼兒政策,是真正在幫下一代解決幼兒教育問題;桃園市長張善政提出完整解決代理教師年薪問題,讓代理教師能安心為下一代努力;以及北北基桃4位市長,全心全意推動交通月票,這都是具體為民眾解決問題。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希望大家實實在在做事情,每天拚政治、搞選舉,絕對不是這些地方首長,也不是中央最重要目標, 他希望現在一切以民生為最優先,各縣市長實實在在為民眾過好日子打拚。(編輯:翟思嘉)1120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