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4賴清德呼聲高 多個立委選區競爭激烈

備戰2024賴清德呼聲高  多個立委選區競爭激烈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民進黨中常會今天拍板總統、立委初選時程,2024大選鳴槍起跑。黨內看好黨主席賴清德出征2024,目前尚未傳出其他挑戰者;立委多個選區恐陷激烈內戰,包括台南、屏東等區,現任立委都將遭遇挑戰。

民進黨3月將啟動總統、立委初選。總統人選部分,目前以賴清德的聲勢最高。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已公開表態,支持賴清德選2024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說,以前擔任副總統期間也曾和賴清德共事過,發現賴清德是相當優秀、合適人選,相關選務尊重黨部安排。

巴拉圭台灣僑界領袖今天赴中央黨部拜訪黨主席賴清德,並表達支持賴清德代表民進黨角逐2024總統大選。

巴拉圭僑領們表達對台灣政治現況的憂慮,期望民進黨加快腳步回應人民期待,國內本土派可以團結。此外,他們肯定賴清德正直清廉形象及豐富完整資歷,是未來國家元首的適當人選;返回巴拉圭後,將號召海外台派籌組南美洲賴清德後援會,讓國際看見僑界心聲。

民進黨將在3月13日至3月17日進行總統初選領表登記,雖然外界看好賴清德,不過,究竟是賴清德同額競選,或者還有其他競爭者,要等3月17日登記截止,才會成定局。

立委的部分,民進黨將在3月20日至3月24日進行立委初選領表登記。

民進黨多個立委選區,將先有一波內戰。宜蘭部分,現任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爭取連任,先前傳出民進黨前宜蘭市長江聰淵蓄勢待發。

江聰淵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在與黨主席賴清德懇談之後,決定不投入2024的立委黨內初選,要讓地方能量能夠團結凝聚,全力迎戰2024的考驗。

即使江聰淵不投入立委初選,不過,陳歐珀可能還會面臨其他黨內挑戰,包括,前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是否投入初選,地方關注。

民進黨2020年立委選戰在台南交出「全壘打」成績,爭取連任的現任立委們2024將先面臨來自黨內強力挑戰,包括,前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已宣布投入民進黨台南市第1選區立委初選,該選區現任立委為民進黨立委賴惠員。

民進黨內先前因為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派系糾紛餘波盪漾,立委初選勢將開啟新的角力戰場。

先前屏東縣長初選引起派系恩怨,黨內預料,立委初選恐怕有黨內競爭壓力,此外,無黨籍立委蘇震清的動向,也將牽動屏東立委戰局。(編輯:林興盟)1120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