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倒數 賴清德下達動員令全力輔選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揚宇台北22日電)南投立委補選3月4日投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向中常委們提到,這場選舉打到現在,出乎國民黨原來的預料,本來國民黨認為「桌頂拈柑」就會贏;未來10天,黨內要全力幫忙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訴求給南投一個機會。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與會者轉述指出,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在會中提到,現在南投立委補選的選情有比較好的趨勢,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有機會當選,因此黨主席賴清德要求全黨黨公職要盡全力幫蔡培慧輔選。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轉述賴清德在會中談話指出,秘書長許立明有特別提到,這場選舉打到現在,出乎國民黨原來的預料,本來國民黨認為「桌頂拈柑」(用手指頭拈取桌上的橘子,比喻事情極其容易)就會贏,因為國民黨靠的是在南投政黨結構遠勝過民進黨。

賴清德說,國民黨沒想到提名林明溱一開始民調最高,可是他個人問題最大,反之蔡培慧個人條件很好,如果大家下去幫忙,或者是打電話給南投的朋友,未來這週,用感性的方式,多一個訴求「給南投一個機會」。

賴清德表示,林明溱當立委時用兒子當助理,安排兒子選議員,但沒有當選;當縣長安排兒子當縣黨部主委、安排兒子當縣長特別助理,要安排兒子選立委,所以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說林明溱這次參選是為兒子出征,人家花木蘭是代父從軍,林明溱是為兒子出征,這個漸漸發酵。

賴清德提到,希望未來10天左右時間,黨內全力給予幫忙,訴求就是給南投一個機會,不要讓少數人壟斷南投發展,南投近20年來發展比不上其他縣市,請大家來幫忙,選優秀人才,讓南投有一個機會。(編輯:翟思嘉)1120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