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議長張峻勸進選立委 魏嘉賢審慎評估

花蓮議長張峻勸進選立委 魏嘉賢審慎評估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4日電)花蓮議長張峻今天勸進縣議員魏嘉賢選下屆立委,魏嘉賢表示,為了花蓮進步會審慎評估。魏嘉賢若參選可能迎戰現任立委傅崐萁,傅崐萁晚間回應,現階段全力為鄉親做事。

花蓮縣議會13日臨時會審議縣府追加預算案,因縣府首長未出席報告,張峻認為不尊重議會,裁定「延審」,府會關係緊張。

因違紀參選遭國民黨撤銷黨籍的魏嘉賢,今天偕同花蓮市代表會主席李振偉拜會張峻,為張峻打氣,並就目前縣民的期待與需求、政治局勢與府會關係等意見交流。

張峻認為,花蓮政治最高權位已完全被壟斷,過往政通人和的氛圍被破壞,只剩下政治鬥爭,身為花蓮中生代子弟,有義務和責任為花蓮帶來清明和正當的政治環境。

張峻讚賞魏嘉賢過去擔任市長的優秀政績,勸進魏嘉賢參選區域立委,將會全力支持,強調花蓮需要為民服務、真正做事的政治人才。

魏嘉賢晚間接受媒體聯訪回應,當選議員後積極走訪基層,了解基層需求,許多民眾都希望能改變現狀,花蓮需要進步,不該停滯,確實有不少民眾勸進與鼓勵,對於參選區域立委,他仍在審慎評估中。

魏嘉賢來自地方政治家族「魏家班」,2005年選上議員後展開政治路,連任3屆議員,2006年補選花蓮市長並連任,去年屆滿,以第一選區最高票回鍋縣議員;同期還有弟弟魏嘉彥當選花蓮市長、魏鈺晟當選花蓮市民代表。

花蓮縣區域立委僅1席,魏嘉賢若確定參選,可能正面迎戰現任國民黨籍立委傅崐萁,對於立委選戰,傅崐萁晚間回應,現階段全力為鄉親做事,爭取應有的權益,人民至上是他心中最為優先的責任。(編輯:郭諭儒)11202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