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議長選舉「黑」疑雲 周駿宥駁遭押:陪家人走走

張益鈞 黃瑞麟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議長選舉卻引發議員遭黑道擄走的疑雲,議員周駿宥在12月21日疑似被天道盟成員帶到飯店控制行動長達4天,直到25日才被釋放。議長張峻還說除了周駿宥,議員李正文也被控制行動;但2位議員都否認,周駿宥說是陪老婆小孩去走走,李正文也說是自己不主動與外界連絡,2人異口同聲,都不想被捲入府會之爭。不過誰在背後指使,張峻指控是立委傅崐萁,但傅崐萁透過聲明表示,檢調才該嚴查是什麼力量逼迫國民黨議員跑票,要張峻敢做敢當。

披掛藍袍周駿宥挑戰議員連任成功,但花蓮縣正副議長投票前他卻疑似被控制行動長達4天。根據菱傳媒報導,去年12月21日周駿宥疑似被天道盟同心會擄到飯店軟禁,當時他還曾向同是議員的表哥林正福求救,但這一關就是4天,直到25號選舉才被釋放。花蓮縣議長張峻說:「我們所知道的是李正文議員以及周駿宥議員,被人家帶走甚至連手機都被控制。」但對於報導周駿宥認為這是子虛烏有的事情,花蓮縣議員周駿宥說:「開車帶我小孩和老婆去走走,遠離紛擾,現在府會相爭很多子虛烏有的事情,不想浮到檯面上,也不想多說所以不予(媒體)回應嘛,不想影響到兩造雙方的問題。」李正文也異口同聲不想介入敏感話題,李正文:「雙方候選人都是非常熟悉的議員同仁,主動的自己做去做這一個避開,跟對外不做接觸跟聯繫。」

花蓮地檢也表示,的確有收到黑道介入議長選舉的檢舉函,已經分「選他」案來偵辦查證,但是誰將2位議員在選前帶走,議長張峻將苗頭指向他。花蓮縣議長張峻VS.記者說:「是被傅崐萁帶走,是李正文啊,(周駿宥)跑回來以後,他才跟我講說他被人家帶走,有說被誰的人帶走嗎,被傅崐萁帶走。」對於指控立委傅崐萁回應為什麼國民黨議員受到什麼黑暗的壓力必須跑票,儘速把首惡份子繩之以法,也請張峻議長敢做敢當,勇敢面對司法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