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登能高越嶺墜谷亡 林豐喜嘆愛山林就回歸山林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2日電)民進黨前立委林豐喜之子攀登能高越嶺全段,20日行經五甲崩壁附近,林男不慎摔落逾百公尺深邊坡,尋獲時明顯死亡。林豐喜今天悲痛表示:「他愛山林就回歸山林吧。」

45歲林姓領隊帶領4人登山隊伍19日從屯原登山口出發,預計走3至4天路程至花蓮秀林鄉銅門部落;20日上午一行人從天池山莊出發,行經五甲崩壁附近,林男不慎摔落逾百公尺深邊坡,尋獲時已明顯死亡,搜救人員上山協助吊掛。

林豐喜接獲通知後,昨天立刻前往花蓮,他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證實林姓領隊就是他兒子,林豐喜忍住哀傷說,兒子從小就和他一起爬山,相當喜歡運動,這是兒子的工作,「碰上這種事也不能怎樣」、「他喜歡山林,就讓他回歸山林」。

林豐喜目前人在花蓮前進指揮所中等待,他表示,因為墜落的邊坡很陡,搜救人員已進行第一波吊掛,將遺體搬上坡道,但因山區雲層厚,直升機無法吊掛,若以人力搬運需2天腳程,將視明天狀況。

林男罹難的訊息傳出後,許多好友在林男臉書不捨留言:「學長,你走得太快了,感謝過去有你的開心日子」、「我們會繼續向前奔馳的」、「學長希望你能趕快回家」。(編輯:郭諭儒)1120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