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前夕 蔡總統:共同面對錯誤、走向團結未來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明天是228和平紀念日,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只有共同面對曾經的錯誤,才有機會和解、共生,並且走向團結的未來。

蔡總統晚間指出,轉型正義,是和時間賽跑的工作,也是深化台灣民主的必經之路。明天就是228和平紀念日,2016年以來,政府有系統性地推動轉型正義的整體工程。

總統說,從「黨產條例」、「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促轉條例」、「政治檔案條例」到「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政府完成一部部法案的立法,轉型正義也一步步累積成果。

總統指出,這當中,促轉會都扮演關鍵推動角色,為轉型正義打下重要基礎。她期望,在促轉會的累積下,轉型正義工作能夠由承接業務的行政院與各相關部會,更全面、有效率的持續推動。

總統表示,依促轉條例,去年9月將轉型正義工作提升到行政院層級,由行政院主持的「推動轉型正義會報」也已開始召開。未來會繼續努力,以行政院的高度,加速整合督導各部會進行轉型正義工作。

她說,在多方努力下,終於有機會正視、回顧、反省那一段歷史。不只要挖掘真相、釐清責任,更希望透過廣泛的社會教育,讓所有民眾對過往歷史,有更深刻了解。只有共同面對曾經的錯誤,才有機會和解、共生,並且走向團結的未來。(編輯:林克倫)1120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