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質疑全動法 民進黨反批:別恐嚇人民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質疑,「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箝制言論自由。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反批,朱立倫只會扭曲造謠,企圖製造人民恐慌,作為最大在野黨主席,應該看清楚法案內容再妥適評論,而不是一味批評造謠。

「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預告修正草案引起爭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草案中對言論自由的箝制,以及準備動員16歲以上不分男女學生,引起全民最大擔憂;國民黨堅定立場,就是不能讓這2條條文通過。

民進黨晚間發布新聞稿回應,張志豪指出,朱立倫成天只會扭曲造謠,企圖製造人民恐慌,「全動法」明明只適用在實施動員時期的「戰時」,「平時並不適用」,絕對不會影響或損及人民平時的自由與權益。作為最大在野黨主席,應該看清楚該法內容再妥適評論,而不是一味批評造謠。

張志豪說,朱立倫不要用恐嚇人民的方式,造成社會恐慌。「民主、和平、繁榮」,是民進黨一貫的主張與價值,政府也致力於維持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希望朝野能夠理性討論,勿再惡意扭曲。(編輯:林興盟)11203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