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立委補選升溫 藍綠互控爭議言行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葉素萍台北20日電)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3月4日投票,選情升溫,國民黨、民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互批,國民黨控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挺萊豬,凸顯雙標;民進黨則反批國民黨參選人林明溱「背信參選」,呼籲選民看清真面目。

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副發言人陳暉今天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陳暉表示,2012年蔡培慧任台灣農業陣線發言人時,堅決反對萊豬、萊牛進口。但2021年民進黨政府開放萊豬進口,至今看不到蔡培慧有任何表示,甚至還否定反萊豬等4項公投,證明蔡培慧從政、當官後心中只有黨意。

陳暉指出,蔡培慧號稱以社運、農運、勞工守護者的身份進入國會,卻在勞基法修法砍7天假的時候默不作聲,顯示出雙標與沒原則。

蕭敬嚴指出,近期民進黨以潑髒水方式打選戰,只會更增南投縣民對於民進黨執政的負面觀感。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發言人黃彩玲也召開「林明溱10惡不赦」記者會,指林明溱有10大爭議言行,包括用人民的選舉補助款買豪宅、炫富、歧視女性、利用特權看診插隊、自己出來選替兒子卡位等,呼籲選民看清林明溱的真面目。

黃彩玲說,上個週末林明溱說他和兒子「都不會出來選2024」,但林明溱去年也多次講過不選立委,最後「背信參選」,如果林明溱現在宣布退選,大家才會相信,不然都是空話。

黃彩玲指出,林明溱選舉期間拿支持者捐的政治獻金,給兒子林儒彬領新台幣8萬元高薪;擔任縣長時,林明溱面對議員質詢爆粗口、拍桌飆三字經,藐視議會,還歧視女性。

張志豪表示,林明溱是立委參選人,面對外界檢驗時,卻只會反批抹黑,令人遺憾。(編輯:楊凱翔)11202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