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對軍公教加薪持正面看法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4日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他對軍公教加薪持正面看法,而且在這2、3年時間因疫情關係,軍公教人員對國家做出很重要的貢獻,希望審議委員會的審議結果會有正向回應。

薪水上漲的速度跟不上通膨,導致國人實質經常性薪資落入負成長。立委關切軍公教若再不調薪,恐不利吸引人才,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13日表示,物價上漲、實質所得降低,應該可以考慮調整。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今年軍公教是否有機會加薪,他表示,這是一個好問題,對於軍公教加薪問題,他持正面看法。

陳建仁說,台灣這2年的經濟成長有不錯結果,考慮到稅收以及軍公教人員在過去2、3年時間因疫情關係,對國家做出很重要的貢獻,希望經過軍公教加薪審議委員會的審議結果會有正向回應。(編輯:郭無患)11203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