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豆奶換蛋傳言 陳吉仲:日供國軍雞蛋14萬顆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4日電)媒體報導,農委會擬提供國軍產銷履歷豆漿取代雞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目前每天仍供應國軍雞蛋14萬顆以上,提供國軍弟兄喝豆奶是為促銷國產大豆,學校營養午餐也在極力推動。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陳吉仲在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雞蛋與豆奶供應問題。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時也指出,並不是雞蛋沒了改喝豆漿,他看到媒體下標「覺得苗頭不對」,好像從今天開始沒有蛋,要連喝豆漿6週,「沒有這種狀況,大家不要誤會」。

農糧署13日表示,為推廣國產大豆製造的產銷履歷豆奶,20日起連續6週將每週供應國軍2次豆奶,預估共供應216萬瓶;有媒體報導,相關計畫是為了要補足雞蛋缺口。

政府是否為緩解蛋荒而讓國軍喝豆奶的問題,陳吉仲表示,提供國軍弟兄喝豆奶是為促銷國產大豆,目前學校營養午餐也在極力推動。

陳吉仲表示,從去年1月至今,國軍每天供應雞蛋盒數是1.4萬盒,1盒10顆,每天約供應14萬顆以上;國軍副食品供應都有相關合約,日前了解這些業者與合作社都依照合約供應,將如常供應國軍雞蛋。

陳吉仲表示,學校營養午餐業者使用3章1Q的大豆豆漿,所以國內大豆種植面積大幅上漲,從去年4000公頃到今年6000公頃,期望往1萬公頃方向執行,農委會樂意提供優質的豆奶和多元農漁畜產品給國軍,也歡迎全國消費者購買大豆製品。

3章1Q是指台灣有機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CAS台灣優良農產標章、以及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

至於農委會進口的200萬顆雞蛋何時到貨,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已針對雞蛋專案進口開放美國、澳洲、日本、土耳其、泰國等8個國家,土耳其殼蛋200萬顆最近就會到台灣,進口巴西液蛋超過200萬顆,以後每週會提供水煮蛋、液蛋、殼蛋,補足國內短期缺口。

陳吉仲指出,南部天氣開始回穩,禽流感在地方政府共同配合下,完全控制降到最低,期待國內的生產趕快回穩。(編輯:郭無患)11203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