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慶黃埔」邀台退役軍人 馮世寬呼籲:別參加

張良晧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要舉辦,黃埔建校99週年活動,傳出台灣有退伍軍人社團,號召500名校友去參加,但這話聽在前校長胡筑生將軍耳裡,就相當諷刺,胡筑生指出,共產黨只有在建校初期,有參加黃埔,之後「清黨」就在也沒有共產黨人士,而且1949年就遷校到台灣,黃埔精神一直都在我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也呼籲退伍袍澤們不要前往,這樣現在的國軍情何以堪。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參加他們的活動,台灣上空海面,中共的機艦,都沒有減少活動,請問我們情何以堪。」突然開了記者,大鵬主委為了就是,退將群組中有不少人,想去中國參加,紀念黃埔活動,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想想看我們抗日戰爭,那個時代的剿匪,犧牲了多少官兵,為了什麼,那些幹部都源自於黃埔軍校。

目前中國的行程,還沒確定,所以相關社團沒辦法估計參加人數,只是對岸以黃埔為名,這讓陸官前校長,胡筑生將軍不以為意,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創會會長胡筑生說:「(黃埔軍校)在大陸只有20幾年,在我們這邊有70幾年。」強調黃埔魂,現在就是在台灣,雖然黃埔軍校在1924年在黃埔島成立初期,有共產黨黨員加入,但1927年遷往南京,當時實施清黨,就再也沒有接受過共產黨。

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創會會長胡筑生說:「(黃埔軍校)剛開始招生的時候,不是說大家都是國民黨員,所以有些共產黨員也來加入,清黨動作後開始陸軍官校,不招收共產黨了。」黃埔軍校經過幾次遷校,在1946年因軍隊國家化,改名陸軍官校,並在1949年就遷到本島,逢五逢十的週年,校友會有大型活動,參與人數動輒上千人以上,對岸辦個500人的活動,代表性有待商榷。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黃埔軍校畢業生)原來留下來的人,大概都是赴匪、投降的份子,忠貞的都到台灣來了。」近年中國利用國民政府時期的軍史,舉辦紀念活動,台灣的退將若前往參加,肯定成為統戰的宣傳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